临江市各界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495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市各界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49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临江市各界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21-04-06 10:2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4月1日,临江市社会各界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奋发有为斗志。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四保临江”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巍然耸立的纪念塔上“人民烈士浩气长存”八个金色大字分外醒目。一大早,机关干部、驻临部队指战员、军烈属、老战士、工人、团员、学生代表等,整齐列队来到陵园,在纪念塔前静静列队等候。

  祭扫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少先队员代表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向纪念碑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英灵的告慰。礼兵托起花篮,摆放到纪念塔基座上。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鲜花,寄托哀思,缅怀在“四保临江”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

  前来祭扫的人员共同参观“四保临江”纪念馆,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重温那段革命历史。

  建国边境派出所指导员陈海滨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光荣传统,扎实开展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全力化解基层矛盾,守护辖区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蚂蚁河乡党委副书记刘江说:“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全面推进蚂蚁河乡‘一谷一城’建设,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今年要在促进村屯互通互助、着力提升‘造血’能力、积极探索乡村治理现代化上下功夫,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