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新春村“红色驿站”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505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新春村“红色驿站”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505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讲好红色故事

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新春村“红色驿站”

2021-04-07 08: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在靖宇县花园口镇新春村的“红色驿站”小广场上,小板凳摆放整整齐齐、村民们纷纷落座等候,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靖宇县政协文教卫委副主任王德金走进新春村,为村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带着温情的红色故事。

  面对面宣讲,心贴心共鸣。“在座的老乡,知不知道咱们靖宇县原名叫什么?”“濛江县”“什么时候改的靖宇县呢?”“1946年2月14日”“咱们要记住一个伟大的名字!”“杨靖宇”……王德金一问一答式的宣讲,既娓娓道来,又十分接地气,深受村民们的喜欢,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听了今天的宣讲,让我们这些党员也受到启发和教育,知道了革命先辈在过去艰苦的岁月里,与日军英勇奋战的热血故事,也鼓舞了我们的士气,给予我们很大的力量。”前来聆听的村民车喜君说。

  王德金面对“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这个新头衔,深有感触地说:“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靖宇人,从小就听了很多关于杨靖宇将军的故事,作为一名宣讲员,我愿意把我听到的这些故事分享给父老乡亲,也希望我在故事中感受到的精神力量,感染更多的人,能够对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给予更多帮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