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白山供电公司:解决树线矛盾 防患于未然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505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网白山供电公司:解决树线矛盾 防患于未然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50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国网白山供电公司:解决树线矛盾 防患于未然

2021-04-07 11: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老哥,植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可千万不能把树种在线路通道上,树木一旦‘窜’高了,会对线路和人身安全造成危害,也容易引起山火……”日前,在清明节这一森林防火重点时期,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员工在巡线过程中,适时向电力线路周边百姓宣传安全植树的常识。

  白山电网位于长白山区,电力线路跨越林地的情况较多,长久以来,树线矛盾是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重要因素。按照国家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指示精神,从2020年4月,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森林火灾隐患整治,集中人力、物资,对所辖跨越原始森林部分的配电线路开展绝缘横担改造、危险树木治理。仅用不到1年的时间,阶段性完成了辖区跨越长白山区原始森林重点部位火灾隐患治理工作,共计更换配电线路绝缘横担1832根,线路防雷接地改造523基,对穿越重点林区的输电线路实施绝缘子单改双9处、发现并治理火灾隐患201处,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国网人的责任与担当。

  该公司还从源头上做起,组织员工通过微信群通知、张贴《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画、发放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及常识,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加大对跨越林区、农田线路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隐患,防患于未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于泳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