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检察院对一起延长侦查羁押期限案件公开听证 城事-白山站 侯薇 3352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检察院对一起延长侦查羁押期限案件公开听证 城事-白山站 侯薇 3352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秉持客观公正 主动接受监督

白山市检察院对一起延长侦查羁押期限案件公开听证

2021-04-09 1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白山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延长侦查羁押期限的案件举行了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人民监督员、案件侦查人员、检察机关批捕办案人出席。 

  本案在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涉嫌盗窃罪、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于1月29日被临江市检察院批准逮捕。因案件涉及在逃上游犯罪嫌疑人众多,大量的银行卡信息需要到全国各地甚至境外进行调查取证,侦查机关无法在短时间内侦查终结。为体现客观公正,做到公开透明,既为历史负责,又依法保障涉案当事人合法权益,白山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对该起涉案的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举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主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审查情况,特别对延长侦查羁押期限的法定程序向听证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侦查人员就下一步的侦查重点和方向、检察机关批捕办案人就羁押必要性等问题做了重点阐述。听证员在听取了侦查人员就在案嫌疑人的认罪情况、侦查机关是否提出国际合作申请、疫情对取证工作的影响等问题的回答后,进行了评议,参会的3名听证员一致同意延长侦查羁押期限。 

  依照法律规定,检察机关办理案件须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罪责刑统一。检察机关组织各方对一起延长侦查羁押期限的案件举行听证,表明了侦查机关不放松、不放弃,人民监督员积极履行监督权力和义务,检察机关秉持“客观公正”“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宗旨,也彰显了推进法治建设进程的责任担当。通过释法说理,消除疑问,执法普法,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主动接受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吕文娟 供图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