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542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542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白山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4-13 10: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升国旗、手抄报、安全演讲、主题班会……”为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4月12日,白山市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促进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我们青少年应通过网上课堂、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网上专题讲座等形式,积极参加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在白山市星泰外国语学校的升国旗仪式上,一位同学作了题为《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演讲,内容发人深省,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国家安全事关个人幸福,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该校通过悬挂横幅,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手抄报评选活动,组织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光盘》和学习《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的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全校师生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深入了解,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掌握了防止通过手机、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

  白山市星泰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麦辉说:“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将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学校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讲文明、守法纪的好公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法治正能量”。

  “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哪一天?”“如何提升我们的防范意识?”……走进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们组织开展的线上安全知识问答主题班团会气氛热烈,抢答积极。

  该学院还通过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展相关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并在校图书馆举办国家安全日主题板报展览。

  “通过学院开展的活动,让我对国家安全有了全新认识,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会自觉成为《国家安全法》的遵守者和守望者,以一言一行践行国家安全。”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铭爽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