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交警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848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交警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848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交警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2021-06-01 14:1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为提升农村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同遵守”为主题,到辖区农村中小学上交通安全知识课。

  课堂上,民警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用提前准备好的PPT课件,以“看图说故事”的教学方式,与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为同学们讲解了马路上追逐打闹、横穿马路和在公路上玩游戏等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乘坐电动车、摩托车、私家车和校车在道路上行走要注意的事项。教育孩子们上学、放学时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货车、农用车、黑“校车”等违法营运车辆。

  民警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线,用提问的方式向学生进行启发式教育,使学生接受和掌握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从小树立安全出行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据统计,全市交通安全知识课共发放儿童口袋漫画书、铅笔、中性笔、笔袋等7200余份,提升了农村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