砟子镇加强教育培训注重能力建设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848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砟子镇加强教育培训注重能力建设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84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砟子镇加强教育培训注重能力建设

2021-06-01 14:2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新一届村、社区干部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提高村、社区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近日,江源区砟子镇党委聚焦“四抓四促”,采取集体宣誓、专题讲座、实地观摩等方式,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培训班。全镇50余名村、社区成员参加培训。

  抓就职宣誓,促责任意识提升。为提升新任“三委”成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及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培训开班前,砟子镇党委为新任“三委”成员举行就职宣誓仪式,全体新任“三委”成员面向党旗、国旗进行集体任职宣誓,郑重作出履职承诺,将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为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奋斗。

  抓党风廉政,促纪律意识提升。开班仪式后,镇党委书记与新一届村、社区“三委”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并指出,村、社区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自律意识、监督意识和学习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监督,通过谈话为村(社区)干部绷紧纪律之弦敲响警钟,并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

  抓业务培训,促履职能力提升。培训课中,区委组织部城市组织科从加强基层党建、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村(居)民自治、做实网格化治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区委党校教师以《提升履职能力,做优秀基层干部》为题,系统生动论述了党的奋斗历程、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方面,进行了思想上的洗礼,为村居干部服务民生民情、做好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新视野、新思路。 砟子镇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从规范资金使用、加强监委监督作用方面,为新任村、社区“三委”干部讲解政策理论和典型案例。

  抓思想教育,促理想信念提升。培训最后一天,实地参观石人罹难矿工纪念馆,参观中一个个生动的血泪故事展现矿工英勇奋斗、顽强拼搏的不朽华章,更加激励大家咬定目标,勇立潮头,用实际行动诠释基层干部的忠诚担当,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活动最后,镇党委书记带头带领全体参训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