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护航 童心同行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853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护苗护航 童心同行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853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护苗护航 童心同行

白山市举办“关爱留守儿童、爱心伴我成长”捐赠活动

2021-06-01 14: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白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关爱留守儿童、爱心伴我成长”捐赠活动,为全市200名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和节日问候,并在市级文明校园、乡村少年宫学校——浑江区红土崖镇八方希望小学举办了捐赠仪式。

  仪式中,孩子们为前来捐赠的叔叔、阿姨们佩戴了红领巾,随后,大家将书包、笔袋、马克笔、钢笔套装、风琴包等一份份充满关爱的学习用品分发给每一名留守儿童,孩子们的脸上露出笑容。孩子们还表演了健美操《盛开的金达莱》、诗歌朗诵《中华少年》、舞蹈《祖国的花朵》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们的恩情,我们永远记在心底。我们会好好读书,勇往直前,不负众望,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受捐赠的孩子们纷纷表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八方希望小学本着培养学生在文明的实践中创新与发展的办学理念,发展特色足球,传承珠算文化,多次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其间,一行人员还参观了该校的心理室、珠算室、党建活动室等区域,详细了解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

  志愿服务,情暖人间。据了解,近年来,在白山市文明办、白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号召下,吉林松江河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白山市公益志愿者协会、临江市爱心助学协会、“长白帮客”等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心灵看护”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夕阳”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累计捐赠资金120余万元,受益人群超过5万余人,向社会传递了关爱与温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