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公安局打击巡防专项行动启动 城事-白山站 梁欢欢 3387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公安局打击巡防专项行动启动 城事-白山站 梁欢欢 3387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公安局打击巡防专项行动启动

2021-06-04 12: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有效激发全警作战热情,6月4日,白山市公安局举行系列打击巡防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旨在坚决贯彻吉林省公安厅提出的“五个严防、五个确保”工作目标,坚决保证白山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仪式上,各直属公安分局、交警、森林公安局、市公安局机关等400余人组成的8个方队,着装规范、列队整齐,既充分展示出全体民警的良好形象,也展示出白山公安机关安保决战决胜的信心。

  随后,各执勤警力车辆纷纷出发,前往执行城区治安巡防打击任务。

  端午、中高考临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参战民警必须坚决做到 “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我的岗位绝不失”,坚决做到层层担责、人人尽责。必须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边境稳定。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严密防范、坚决打击、有力回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必须坚决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要紧紧扭住核心要素,采取刚性措施、硬性要求,盯住人、稳住面、控住物、卡住线、管住网,对不放心、不托底的方面、领域、事项,要以“拔碉堡、攻山头、涉险滩、踢拦路虎”的意志,开动脑筋、想尽办法、穷尽措施,下硬功夫,确保风险隐患不演变成现实危害。必须坚决形成强大打击震慑效应。各参战单位、警种、部门要坚持以打开路、全警参与、多线出击、联合作战,对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展开全面清剿态势,各配侦警种要与实战无缝对接、同步上案、捆绑作业,对基层需求“秒级响应”,确保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控发案。必须坚决守住公共安全监管底线。要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实行棋盘式布警、网格化巡控,把街面警力精准摆布在每一个要害部位,每一处重点角落,提高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能力。必须时刻保持队伍昂扬向上的斗志。要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面、走在前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各级领导干部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投入实战、带头实干,迅速在全警形成工作往严里抓、往实里干、往细里做的战斗氛围,真正把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转化为坚定不移为党和人民利益而战的磅礴力量。

  此次专项行动是白山公安机关一次政治素养的大检阅,更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际成效的大检验。

  与此同时,白山市各县(市、区)公安局也同步开展系列打击巡防专项行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