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林业局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93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县林业局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93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抚松县林业局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

2021-06-15 09:4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近日,抚松县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工作人员到城市园林绿化、水利、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邮政、联通和移动公司等10个单位和部门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此次活动共下发《抚松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公告》500份,下发国家林业局2021年松材线虫病疫区公告10份,签订复检告知书10份。

  为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工作,抚松县林业局多措并举,多形式开展宣传,不仅张贴公告,而且做松材线虫病防疫宣传视频上传到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营造全民防控氛围。一是建立由住建、水利、园林、通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森林经营单位负责人为主体的松材线虫病防控微信群,建立由抚松县林业局、松江河森工局、露水河森工局、泉阳森工局、临江森工局、湾沟森工局相关人员组成的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控工作群,做到疫情通报、信息共享。二是抚松县人民政府制定并在全县下发《抚松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公告》5000份,在全县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各乡镇、各村,全县各涉木企业,泉阳、露水河和松江河等森工局广泛张贴,广而告之。

  通过宣传,让林区群众了解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和严重危害性,明白了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营造了松材线虫病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