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开展“暖心党建·助企惠企”系列活动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968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县开展“暖心党建·助企惠企”系列活动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96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靖宇县开展“暖心党建·助企惠企”系列活动

2021-06-21 13:1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近日,靖宇县委组织部在靖宇县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开展“暖心党建·助企惠企”系列活动,全县中小型企业出资人(负责人)40余人参加。活动中,县委组织部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纾困解难,启动贴息贷款项目“红孵贷”

  针对全县入驻到“红色孵化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启动“暖心党建·助企惠企”暨政银企“红孵贷”活动对接仪式。由农商行行长姜自旭详细介绍“红孵贷”利率优惠政策、开通绿色通道情况,现场发放《靖宇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红孵贷”宣传单》40余份,与有贷款意向的企业主现场互动,并签订《贷款意向书》7份。

  法援护航,搭建公益法律援助“快车道”

  为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职工解决法律上的难题,扩大援助范围,靖宇县非公党建办联合吉林泉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暖心党建·助企惠企”暨“以法助企、为民办事”公益法律援助对接会。会上,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将带有律师本人微信二维码、电话等信息的“党建名片”发给出资人,企业通过悬挂“党建名片”的方式,拉近了援助职工的距离,打破了传统讲座的宣讲模式,对有需要法律援助的企业,现场指导签订《律师服务点协议》。

  为企赋能,发放帮办代办领办“惠企卡”

  邀请“红色智囊团”现场为企业宣讲惠企政策。税务局业务骨干宣讲了对生产制造业企业在疫情期间免收增值税的政策;人社局业务骨干宣讲了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延缓缴纳社保,并不收取滞纳金政策;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骨干介绍了凡是在吉林银行开户的企业,可享受免费刻章服务节约成本700余元。现场发放由靖宇县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办联合政数局制定的“帮办代办领办惠企卡”,进一步提升靖宇县中小型企业办理政务服务的满意度。活动现场企业与职能部门面对面答疑解惑、心贴心互动交流、点对点帮扶支持,一个个金点子层出不穷、一条条好建议接二连三、一项项实举措源源不断。

  铸魂补钙,激发争做时代强企“红引擎”

  为实现全县中小企业出资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争做时代强企的目标,开展“赓续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强企”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实地到杨靖宇将军殉国地聆听故事、走进密营、送花默哀等方式,零距离地感受杨靖宇将军浴血奋战、勇于牺牲、敢于担当的英雄气概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有助于企业出资人在感悟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奋发图强,再创企业发展新辉煌。

  此次活动既有“智囊团”答疑解惑,又有“律师团”公益援助;既有“红孵贷”实惠利率,又有“学党史”精神洗礼,还有暖心举措助企惠企,充分彰显靖宇县委组织部爱企的真心、助企的诚心、惠企的恒心、育企的痴心和以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的决心。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