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办“恰是百年风华”宣讲员大赛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4049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举办“恰是百年风华”宣讲员大赛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4049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举办“恰是百年风华”宣讲员大赛

2021-07-05 11: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红色故事历久弥新。7月5日上午,由中共白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恰是百年风华”宣讲员大赛在白山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内激情上演。来自全市基层宣讲员经过海选和推荐,共有36名选手入围,最终通过现场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DSC_1084.JPG

  大赛现场,选手们从党的光荣历史,到曾生活、战斗在白山的党史功勋人物,从白山黑水的革命事件、红色故事,到身边的好人好事。将“大理论”与“小故事”相结合,采取小切口、小事例、小道理,以小见大的方式来宣讲党的历史,传递好党的声音。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和方式,把党的光辉历程讲透了、把英模事迹讲活了、也把人民群众的困惑疑虑讲开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段段生动的讲解,令观众为之动容,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DSC_0876.JPG

  通过此次比赛,号召全市广大基层宣讲员能够在互相切磋学习中,迅速提升宣讲能力、不断增强业务水平,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为白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汇聚奋进力量。

  听不进温婉清丽,道不穿万般余音。近年来,白山市基层宣讲员学以致用、点面结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聚焦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通过进门入户,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等丰富的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百姓家”。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委从全市基层宣讲员中遴选出100名革命军人、老党员、英烈后代、专家学者、青年学生等,组成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在全市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以面对面、互动化宣传教育为主,讲故事,讲数字,讲比较,让宣讲活动更接地气、更有实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