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药品监管 守住安全底线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4109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药品监管 守住安全底线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4109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江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药品监管 守住安全底线

2021-07-16 08:4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高风险药品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江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高风险药品、新冠疫苗监管及药店疫情防疫工作,有效规范高风险药品和新冠疫苗的管理和使用。

  该局以监督检查为发力点,首先对湾沟林区医院、中心卫生院等医疗机构进行了特殊药品监督检查,重点围绕是否健全完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制度、是否设立专库专柜、是否明确购进渠道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要求疾控中心、接种单位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列出自查清单,并对照清单开展排查,形成真实、详细、完整的自查报告报送监管单位,实现自清自查全覆盖。

  江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江源区疾控中心及11个定点接种单位全部纳入检查范围,切实做到监管范围全覆盖。对新冠疫苗的配送途径、运输温度、接种记录等重要信息进行详细检查,在此基础上,对疫苗追溯管理进行全程监管,确保疫苗包装赋码等信息样样详细真实。该局积极发挥药店的“哨点”作用,要求药店经营者在明显位置设疫情防控警示标语和告知书,落实设施、设备等日常消毒杀菌,建立消毒测温记录,积极引导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购药者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对于发现问题的药店责令其现场改正。

  药品质量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江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把每一道关口、每一个环节,坚决守住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防线,切实履行监管职责。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