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兴隆乡:有偿回收农药包装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4109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县兴隆乡:有偿回收农药包装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4109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抚松县兴隆乡:有偿回收农药包装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1-07-16 08:4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为进一步保护乡村生态环境,推进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近日,抚松县兴隆乡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收集存储工作。

  兴隆乡坚持“保护绿水青山,创建生态农业”的工作思路,采取“统一回收,集中处置”的模式,专门设立兴隆乡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存储站,并在各村设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配备专门的安全员,遵循“谁使用谁交回、谁销售谁收集、谁生产谁处置”的原则,按照分类、标准、大小进行有偿回收,瓶类按重量可获补贴0.1至0.3元,包装袋可获补贴0.05元。截至目前,发放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倡议书800余份,共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1300多公斤,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有序进行。

  兴隆乡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乡农药使用主体的环保意识,减少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对农田生态系统的破坏,减轻了农业面源污染,进一步推动了兴隆农业绿色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生态环境支撑。

  下一步,兴隆乡将继续加大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的工作力度,清除区域内遗留在河道周边、田间地头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并探索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回收新模式,用实际行动推动兴隆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