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花山镇 “小超市”撬动“大文明”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4682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市花山镇 “小超市”撬动“大文明”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4682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临江市花山镇 “小超市”撬动“大文明”

2021-10-26 14:0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真是没想到啊,收拾自己的家的环境卫生还能换到奖品呢!”临江市花山镇老三队村民江华拿着刚刚用积分兑换来的洗衣液乐呵呵地说。

  为使“积分超市”成为乡村治理的有效载体,日前,花山镇举办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首次集中兑换活动,让“小超市”撬动“大文明”。

  走进“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只见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卫生纸、洗衣粉、洗衣液等各种日用品。商品上贴的不是售价标签,而是分数值。获评村民们一边挑选着自己中意的物品,一边谈论着下一步怎样多争取积分,脸上洋溢着喜悦与自豪的笑容。

  按照“三美一净”创建要求,示范村组织志愿者和农户全面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工作,重点针对农户庭院、室内家居、房前屋后进行整治和提升。为鼓励积极参与创建“百日攻坚”工作的村民,通过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共评选出五星户118户,五星户家庭可使用“巾帼家美积分”在积分超市兑换自己心仪的物品。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树立文明生活理念,争取多来积分超市“逛一逛”。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