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沈白高铁建设做好电力设施迁改设计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35061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沈白高铁建设做好电力设施迁改设计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35061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为沈白高铁建设做好电力设施迁改设计

2022-01-12 16: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截至1月10日,白山鑫泰电力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沈白高铁白山段跨越电力设备点位和线路的测量,并设计相应的迁改方案,为高铁建设打下了基础。

  沈白高铁白山段建设过程中,需要大量重型机械和设备运抵建设现场,一些机械设备高度与电力线路的电线距离过近,存在安全隐患。为了及早对这些设备进行科学迁改,确保安全迁改,改造与稳定供电。白山鑫泰电力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勘查人员,在零下20℃的低温下,爬山穿林,踏雪过冰,在野外连续勘察测量2个星期,使用RTKGPS设备采集原塔坐标,路径转角坐标,地形起伏点坐标,收录高铁建设段沿线完整地形地貌、跨越物等情况,掌握准确的现场情况数据,确保在设计过程中用专业软件对现场进行精确模拟,以形成最科学、最安全的方案。

  目前,沈白高铁白山段涉及31处电力设备跨越点、28条线路的迁改方案初步设计已全部完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刘淑春 焦亚兰 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