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建设走上绿色建造之路 城事-白山站 金作超 35869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建设走上绿色建造之路 城事-白山站 金作超 35869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建设走上绿色建造之路

2022-06-07 15: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在白山靖宇蒙江66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环保知识,研讨如何在建设过程中更好保护环境,贯彻绿色建造理念。

  白山靖宇蒙江66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白山市经济开发区内,建设中实施全过程绿色建造,是推动白山电网建设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守护绿水青山的引领工程。该工程建设区域内,长白山森林、草场、植物、矿泉保护完好,依山傍水,是吉林省为数不多的具有生态特点的特色开发区。为保持工程建设与开发区生态型、花园式发展方针理念相融合,工程建设者们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可研、规划、设计、施工、运行等建设过程的所有环节。  

  在工程建设之前,为了开拓视野,查找差距,进一步提升环保水保工作管理水平,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工程建设人员赴江苏省电力公司学习交流绿色建造管理工作。重点对标准化转序、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应用情况进行详实细致地考察学习,助力白山电网绿色建造。

  工程的变电站采取三维建筑设计,与开发区办公楼建筑风格和谐统一,共采用绿色网格状覆盖膜覆盖基础施工返土3200平方米,有效防止风尘飞扬。输电线路建设为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全线路采用高塔跨树方案,减少林木采伐面积约28000平方米,施工现场移栽珍贵树种120株,移栽蓝莓3亩,基础商混灌注等方式减少湿作业,采用高低腿立塔减少土石开挖,最大限度减少临时占地面积等绿色施工技术,防止环境污染和水土流失,并在施工结束后及时复绿,减少施工过程中的碳排放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张志强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