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源区供电公司倡导居民低碳生活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5910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网江源区供电公司倡导居民低碳生活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591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国网江源区供电公司倡导居民低碳生活

2022-06-15 2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5日,国网江源区供电公司以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为契机,主动参与江源区节能环保宣传活动,同时向区内用能规模大的重点企业推广“网上国网”APP能效账单、能效诊断功能,全面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行动计划,推进“大美长白山、绿电百日行”活动深入实施。

  活动当天,该公司在江源欧亚购物中心门前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江源”宣传活动,安排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服务手册》《节约用电常识》《代理购电业务流程示意图》等用电知识小册子,并现场进行讲解。对群众提出的一些问题加以解答,对“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活动理念加以推广、宣传,鼓励科学用能,节约用电,共建“微笑江源”。

  节能宣传周期间,该公司在营业厅张贴绿色节能宣传海报,印制“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传手册,向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及日常用电知识手册,向居民普及国家电能方面的新政策,讲解日常用电的一些注意事项,宣传节约用电、绿色用电的小知识,推广节能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积极向企业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并帮助用户进行下载及使用。通过APP内的能效诊断功能形成一对一的能效诊断报告,对用户的用能总量、占比进行用能分析,利用云计算高效算法推荐更高效更便捷的能效优选解决方案并及时推送给用户。对于用户在APP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安排专人与之对接,采用线上初步解答+线下实地详解的模式,对相关功能进行细致解读,帮助用户快速了解、并掌握APP的能效账单等模块的各项功能及使用方法。用户由此可以从能效评价、因素分析、电量电费等方面做出判断,选择更优的用能方案,提高用能效率,降低用能损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于金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