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江边境派出所“四个做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5910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漫江边境派出所“四个做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591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漫江边境派出所“四个做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2022-06-16 08: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从为民服务的小事入手,为辖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近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漫江边境派出所“四个做好”,强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访民意,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立足边查边改,采取入户走访、网络互动、悬挂警民联系箱、发放民警联系方式等形式,进一步畅通警民联系渠道,全方位、多层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身份证办理、防范电诈等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突出工作重点,明确职责分工,对标落实 “打、防、管、控”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年初以来,该所累计发放警民联系卡800余张、悬挂警民联系箱4个、建立微信群聊6个、制定整改意见建议6条。

  优服务,做好群众的“服务员”。推进便民利民措施,实行预约登记,上门服务,设立“办理户口证件预约服务电话”,群众可直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预约,民警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办理事项流程,实现群众“只跑一次”的服务目标。同时,全面梳理掌握辖区各类人口信息,常态化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对有需求但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优化服务质量。截至目前,今年已累计为11名不方便的群众,开展上门服务工作,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

  化矛盾,做好群众的“和事佬”。深入辖区行业场所,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摸排等搜集工作,及时获取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线索,准确把握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动态和重点人员动向,超前做好预防和应对工作,切实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该所累计走访辖区群众172户422人,企事业单位5家360余人,成功发现矛盾纠纷6起,并已全部化解。

  防风险,做好群众的“守护神”。加大辖区巡逻力度,强化震慑效应,对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安防设施、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安全保卫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消防意识淡薄等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立足边境辖区实际,以边境地区的法规政策等为主要内容,进行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律意识。今年上半年,该所共检查各类行业场所61家、112余次,发现问题11处,已责令相关负责人整改完毕。核查比对辖区流动人员215人,并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开展反诈骗、边境法规等各类知识宣讲9次、发放宣传单750余份。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终点”。漫江边境派出所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用实际行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马梓茗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