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变电站投运为白山经济开发区新区添动力 城事-白山站 房彦妮 35948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变电站投运为白山经济开发区新区添动力 城事-白山站 房彦妮 35948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新变电站投运为白山经济开发区新区添动力

2022-06-22 16: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2日,吉林省白山靖宇蒙江66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为白山经济开发区新区发展增添了动力。

  白山经济开发区新区是白山市重点开发建设区域,此前,当地原有的两座66千伏变电站容量较小,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用电负荷。2021年开始,国网白山供电公司筹划建设了靖宇蒙江66千伏输变电工程。

  工程建设过程中,该公司针对建设任务量大、有效工期短、人员紧张、协调难度大、安全质量管控压力大等实际问题,创新实施“党建+电网建设”新模式,与地方政府共同成立了“企地共建”临时党支部,由支部共产党员带头攻坚项目建设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盯守现场施工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同时,党支部将工程建设与开发区生态型、花园式发展方针理念相融合,全过程坚持绿色建造,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于工程的可研、规划、设计、施工、运行等各个环节,实现了工程建设全过程绿色、低碳、环保。

  变电站的建成投运,有效改善白山经济开发区新区电网结构,满足新增项目用电需求,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张志强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