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妇联、浑江区妇联联合开展“百户家庭认领绿地”亲子实践活动 城事-白山站 赵新 35948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妇联、浑江区妇联联合开展“百户家庭认领绿地”亲子实践活动 城事-白山站 赵新 35948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妇联、浑江区妇联联合开展“百户家庭认领绿地”亲子实践活动

2022-06-23 10: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白山市委《关于“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 加速推进“两山”理念转化的实施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家庭成长“三个一”家庭亲子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进一步树立“我爱我家、我家我建、我建我管、我管我美”的家庭建设理念,在参与体验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生态文明素养。6月22日下午,白山市妇联、浑江区妇联组织浑江区100余户家庭在浑江区东兴街道铁路社区开展百户家庭亲子实践绿地认领活动。

  在铁路社区活动现场,家长带领孩子们认真的清理垃圾、除草、栽种,并将认领牌亲手安置在绿地上。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在劳动的过程中,妇联的工作人员和家长还向孩子们讲解了生态环保、绿色低碳、创建绿色家庭等相关知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绿地焕发了勃勃生机,家长和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的亲子实践活动,在劳动和实践的过程中学到知识、受到教育、共同提高、共同成长,以实际行动为“三城”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引导了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美化环境、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又营造了和谐的亲子关系和文明的家庭氛围,提升了全市广大家庭热爱白山、建设白山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引领全市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为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而努力奋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