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东岗镇以工代赈助力乡村振兴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5990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县东岗镇以工代赈助力乡村振兴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5990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抚松县东岗镇以工代赈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01 14:4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走进抚松县东岗镇沿江村以工代赈项目地,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近年来,东岗镇精准摸排闲置劳动力底数,结合产业发展需求,优先吸纳脱贫户、边缘户和其他农村低收入人口参与以工代赈项目建设,采取“边培训、边上岗”方式对参与项目建设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并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激发内生动力,增强群众依靠自身劳动实现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东岗镇沿江村“以工代赈”项目的实施,还极大改善了沿江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村内发展乡村旅游、特色产业种植、加工、销售等畅通道路、提质增速。据悉,该项目为沿江村2022年村内边沟及挡土墙建设工程项目,总投入资金约315万元,其中省级以工代赈资金290万元,路面拓宽162.2平方米,新建挡墙828米、边沟677米,过边沟盖板35块。共组织参与工程建设村民群众30余人,按照工种不同,每日发放薪酬从150元到200元不等,预计总发放劳务报酬约40余万元。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