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共同开展“七一”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城事-白山站 金作超 35992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共同开展“七一”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城事-白山站 金作超 35992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共同开展“七一”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2-07-01 17: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苍松挺拔,丰碑屹立,革命精神永垂不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白山市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领导干部前往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激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汇聚磅礴力量。

  雨后的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在郁郁苍松的掩映下庄严肃穆,杨靖宇将军纪念碑巍然矗立。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向杨靖宇将军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满怀崇敬瞻仰杨靖宇将军纪念碑,感受杨靖宇将军及东北抗联谱写出的壮怀激烈、气吞山河的英雄交响曲。

  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东北抗联历史专题展览。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实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深深地震撼着党员干部们的心灵,大家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告慰。在常青树下的现场教学和在长白山干部学院调研中,党员干部们置身其中,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红色年代,重温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追随着他们的脚步,去了解民族情怀的真正含义。

  触摸百年党史,补足“信仰之钙”。活动最后,党员干部们重新踏上抗联路,设身处地感悟那支驻扎在群山丛林中的东北抗联部队走过的艰苦历程。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踏着抗联足迹,回顾革命历程。一路走来,党员干部们见到的是一个个历史遗留的印记,听闻的是一段段艰苦卓绝的回音,感触的是一个个薪火相传的伟绩,这段经历让党员们深感党的伟大,感动之余,更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长白山地区是东北抗联的主要活动区域,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对传承和发扬东北抗联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杨靖宇将军和东北抗联精神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为大长白山地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