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助企纾困 服务经济发展 城事-白山站 张琪 3678488
用心助企纾困 服务经济发展 城事-白山站 张琪 3678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用心助企纾困 服务经济发展

2023-01-19 13: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矿里生产任务重、压力大,疫情这三年,效益不太好。”“理解你们的困难,你们只管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心投入生产,服务的事情我们来做……”近日,白山市公安局江北分局相关人员走进辖区吉林板庙子矿业有限公司,一句暖心的话让在场的企业负责人和工人笑容满面。

  近年来,江北分局主动把公安工作融入辖区经济发展大局,结合“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活动和疫情防控新形势,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全力服务辖区经济发展的进程中,不把自己当外人,主动融入企业,积极组织警力进驻企业,承担起办证绿色通道、矛盾纠纷化解、风险隐患排查、安防技防指导、反诈普法宣传和完善内保安全制度等工作。  

  春节临近,江北分局辖区某公司新购入的部分机电设备需要加注散装柴油,临时购买柴油手续证明较多,企业担心不好办理。江北分局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安排相关民警到现场落实监管措施,当场给该公司办理了相关许可手续,并协助公司购买了柴油。

  针对春节前夕各类经济纠纷高发的实际情况,江北分局组织民警主动深入各工地施工一线,与外来务工人员交谈掌握一手信息,确保他们在春节前拿到工资。对有实际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协调施工单位预支部分工资,确保工友能够欢度春节。其间,先后协调为外来务工人员按时发放工资80余万元,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5起。

  “您下载这个国家反诈APP,里面有防诈骗信息推送,能及时对诈骗电话短信进行预警,通过线上反馈,我们也能马上了解到,然后跟进。”江北分局民警向工友介绍。通过之前案件分析,该分局发现辖区内电信网络诈骗37%的受害者来自企业务工人员。为此,辖区民警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积极邀请企业管理人员、财务人员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加入江北分局微信警务室,定期向工友宣讲反诈常识,在辖区企业中逐步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反诈防诈新格局。

  为确保春节前夕企业安全、高效生产,江北分局将警力前置,对辖区液化气站、有色金属矿等临时用工需求大、流动人员多的企业,主动上门办理居住证、登记用工信息,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制证送证,协助企业对雇佣的员工身份信息核查,从源头上为企业把好招工审查关。春节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江北分局先后走访了6家辖区企业,现场为42名外来务工人员办理了居住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王宏旭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