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源区供电公司“早”字当头服务乡村特色产业 城事-白山站 金作超 3683317
国网江源区供电公司“早”字当头服务乡村特色产业 城事-白山站 金作超 36833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国网江源区供电公司“早”字当头服务乡村特色产业

2023-02-02 1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日,国网白山江源区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农村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开展用电延伸服务和个性化精准服务,全力为特色农业产业壮大升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春节一过,该公司就“早”字当头,为当地乡村特色产业提供上门供用电服务。

  “供电公司主动介入,为我们量身定制用电方案,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白山市江源区城华村村委书记带着服务队队员一边介绍生产情况一边感谢道。

  城华食品厂是江源区城华村集体企业,现有生产设备14台,生产的20余种口味的大煎饼广受好评,年实现集体经济收入30多万元,为继续扩大生产规模,需增加设备提升产量,电力供应成了当前急需解决的难题。国网白山江源区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送服务,调研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勘查设计,制定了专属20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方案,全力满足城华食品厂用电需求。

  “去年大豆价格翻了近2倍,加之疫情影响,对我们的生产经营造成了很大压力,幸亏咱们供电公司经常帮助我们检查安全用电情况,保证可靠供电,确保审理生产经营,帮助我们厂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期。”白山市裕达特产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握着服务队队员的手感激地说。

  白山市裕达特产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江源区石人镇,是一家集豆制品加工、制造、销售、研发于一体的吉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现有19条豆制品生产线建设和30余台套辅助豆制品生产设备,年产系列豆制品7000余吨,年销售额2100万元以上,带动种养殖户1210余户,间接带动就业500余人。电力稳定对豆制品生产非常重要,结合裕达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国网白山江源区供电公司建立“一企一策”包保联系机制,提供7×24小时上门服务,定期帮助企业检查电力线路设备,第一时间讲解小微企业电价政策,节后累计消除用电安全隐患11处。

  八宝村大棚种植户带着工作人员走进大棚,高兴地说:“有了你们可靠的电力保障,我们才能放心地大量种菜,才有了今年这么好的收入!”

  白山市江源区八宝供销合作社现有大棚15栋,主要种植反季山野菜,与周边50余户签订了种植合同,带动每户村民年增收2万元以上。进入冬季,传统农业进入了“冬休期”,反季山野菜等新型农业产业模式进入飞速发展阶段,暖棚山野菜的生长需要时刻维持恒温、恒湿环境,各类恒温、恒湿、照明补光设施逐渐开始启用,对供电稳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国网白山江源区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为种植户宣讲安全用电常识,对大棚内使用的卷帘机、抽水泵、取暖器、照明等设备,逐一进行巡视检查,对老化的线路、开关等进行更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张书铭 赵洪涛 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