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白山供电公司:严把检定关 抓好“秤杆子” 城事-白山站 梁欢欢 3698590
国网白山供电公司:严把检定关 抓好“秤杆子” 城事-白山站 梁欢欢 3698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国网白山供电公司:严把检定关 抓好“秤杆子”

2023-03-11 22: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国网白山供电公司计量中心检验检测班实验室里,检定员紧锣密鼓地对近期送检的20余只用户电能表进行申校。

  国网白山供电公司计量中心承担着管辖区域内所有电力计量装置的检定工作,随着“网上国网”APP的推广应用,客户申校电能表业务由传统的用户线下申请转变为“网上国网”APP线上自主申请办理。申请方式的变化,对申校工作的工作量及工单的服务时限均提出更高要求。从接收电能表到出具检定证书,该公司始终坚持做好实施、监督、管控,保证在时限内完成该类电能表的检定工作,确保客户申校时限兑现率及准确率100%。

  检定员按照操作程序,对被检定电能表进行外观检查,引导客户在观察区对营销系统工作流程、启动试验、潜动试验、基本误差测试、校核常数试验、日计时误差试验进行全过程观看监督。同时为客户讲解电能表检定具体项目及检定结果如何判定等相关问题。检定结束后,检定人员还向用户了解家庭用电具体情况,帮助分析电量高的原因等。

  “咱们检定人员干的就是‘秤杆’的工作,干这份工作,就要负起这份责任,既不能让老百姓吃亏,也不能让我们国家的财产遭受损失,确保电能计量精准、公平、公正,维护供用电双方的合法权益是我们每一位检定人员坚持不懈的追求。”检验检测专责赵海燕说。

  下一步,该公司计量中心将继续做好电能计量“秤杆子”,以“公平、公正、科学、准确”的质量方针严把电能表检定的质量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张岩 崔钰茹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