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白山市城郊供电公司台区经理为蔬菜大棚处理怪事 城事-白山站 罗丹 3703629
国网白山市城郊供电公司台区经理为蔬菜大棚处理怪事 城事-白山站 罗丹 37036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国网白山市城郊供电公司台区经理为蔬菜大棚处理怪事

2023-03-24 16: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4日一早,国网白山市城郊供电公司七道江镇供电所台区经理宫玉峰的手机里就响个不停,他建立的客户服务微信群里讨论得很热烈。

  宫玉峰拿起手机翻看一下微信群消息记录,发现群里有一位叫阎得全的蔬菜种植户,这几天遇到一件奇怪的事,弄得心里直发慌,发到群里让大伙帮着出出主意。

  阎得全家无公害蔬菜大棚是供电所给接的电、安装的灯、水泵、温控器和卷帘门。这几天,头刀韭菜刚卖完,黄瓜长得正好。阎得全觉得原来的灯有点暗,他就自己动手换了电线和LED灯。不过,换完灯,怪事出现了,关了灯,灯还一闪一闪地亮,但亮度赶不上开着灯的时候。阎得全以为是灯出毛病了,接连换了三四盏,怪事依旧。难道是不应该用LED灯?阎得全又换成日光灯,这怪现象反倒更加严重了。他赶紧把这事发到了微信群里。

  宫玉峰看完消息记录,静心分析了一下,心中大概有了个数。他马上在群里@阎得全,两人又私聊了一下具体情况后,宫玉峰和同事带着工具赶往阎得全的大棚。

  到了现场,宫玉峰用验电笔一量,果然如自己来之前的判断,重新接线时,阎得全把零线火线接反了。他和同事把线重新接对,再打开灯,怪现象消失了,换哪盏灯都没毛病。宫玉峰又把为啥能出现这种现象详细跟阎得全讲清楚。闹心事儿总算解决掉了,阎得全心里敞亮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赵洪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