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边境普法 法治宣传“面对面” 城事-白山站 房彦妮 3704275
检察官边境普法 法治宣传“面对面” 城事-白山站 房彦妮 37042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检察官边境普法 法治宣传“面对面”

2023-03-27 13: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扎实落实“三官一律”下基层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边境地区群众法律意识,筑牢边境安全屏障,深入推进“平安临江”建设,日前,临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联合四道沟镇边防派出所民警和村镇两级干部,深入到四道沟镇开展边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检察官走进商铺和农户家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详细讲解防电信诈骗、禁毒防毒、出入境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并发动群众支持管边控边工作,积极参与边境管理,共同维护边境安全稳定。

  活动中,检察官还详细了解了四道沟镇边境地区综治形势,以及现阶段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就如何充分发挥“三官一律”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与边防派出所民警、村镇两级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了通过建立“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社会治理格局,共同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共识。

  此次活动,延伸了检察工作触角,让普法更加贴近基层、融入群众,实现了“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普法,提升了群众守法和安全防范的意识,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推进“平安临江”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刘晶晶 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