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助力城市新基建 凝心聚力谋发展 城事-白山站 王金顺 3705964
白山:助力城市新基建 凝心聚力谋发展 城事-白山站 王金顺 37059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助力城市新基建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3-03-31 08: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白山市政数局聚焦“高质量项目建设年”发展新脉动,积极推动各县(市、区)谋划新基建智能信息网项目,以数字化驱动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变革,推进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推动长白山地区一体化发展,以新基建赋能白山高质量发展。

  在市政数局的积极帮扶引导下,吉科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冷链仓储及冷链物流智慧化建设项目”被纳入该市新基建“761”工程智能信息网项目库,该项目于2022年底完成项目验收并被国家评为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同时,公司承建的“食药产业全流程可追溯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今年,吉科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青岛华通创投公司完成股权投资签约,是今年以来东北地区首个超过5000万元的股权融资项目,此次增资入股标志着吉科软公司正式融入资本市场,成为该市数字企业发展的成功案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全市数字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加快新基建智能信息网项目建设,有助于孵化出更多创新与应用,促进产业数字化、融合化、高端化发展,形成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新支柱,白山市政数局将与各地各部门、企业通力配合,在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增速趋缓的背景下,以新基建为核心,为白山市信息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构筑一条高速之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孙玺超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