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良镇:三举措谋划春耕生产 城事-白山站 金作超 3706034
万良镇:三举措谋划春耕生产 城事-白山站 金作超 37060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万良镇:三举措谋划春耕生产

2023-03-31 09: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日前,抚松县万良镇农科站为确保今年的农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提前抓好春耕生产前各项准备工作,深入村屯对春耕备耕进行宣传指导。

图片1.png

  广泛宣传促春耕。镇、村干部深入农户,通过实地询问和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农民对今年春耕的发展需求,做好摸底调查,同时积极宣传春耕相关知识和相关政策,号召农民群众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农技培训护春耕。镇农科站利用春耕生产前有利时机,在各村分别组织培训班,邀请农业专家为农民备春耕支招,对农户进行科学种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培训,引导农民种植高产、抗逆性强的优良品种,确保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

  物资充足保春耕。镇农科站积极协调农资储备、调运物资,及早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储备调运工作,助力春耕。结合摸底调查工作,今年春耕万良镇粮食作物播种面积6.5万余亩,其中玉米播种面积4万亩左右,大豆播种面积2万亩左右,杂粮杂豆5千亩左右。共需玉米种子60吨左右、大豆种子60吨左右,化肥2500吨左右,农药21吨左右。各农资经营店储备充足,能够保证春耕生产的需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温世明 刘敬贤 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