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取得实效 城事-白山站 金作超 3815536
长白县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取得实效 城事-白山站 金作超 38155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组织聚力暖白山”主题活动

长白县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取得实效

2024-01-25 17: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临近,长白县通过“组织聚力暖白山”主题活动,组织有关单位对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长白县开展长白县“党工共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暨2024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等部门领导为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货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放普法手册、八宝粥、牛奶等总价值4.7万余元的慰问品,并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广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心坎上。此次“两节”送温暖系列活动,预计惠及职工1500余人。

  自“组织聚力暖白山”主题活动开展以来,长白县委两新工委持续推进“四下”基层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助企纾困”服务。长白县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及乡镇43位领导深入企业调研52次,帮助解决突出问题32个,提出意见建议35条。

  长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警员走进辖区外卖行业,开展了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长白镇、马鹿沟镇等单位依托“组织聚力暖白山”主题活动开展慰问新业态群体活动,司法局就新就业群体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引导大家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纷纷表示,要争做一心向党的拥护者、城市治理的参与者、志愿服务的示范者、文明风尚的践行者。

  近年来,长白县全面贯彻落实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形成由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牵头抓总、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具体推动、属地兜底管理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体系,持续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领、关爱凝聚和服务保障,不断推动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长白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