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直达心田 让职工欢度新春——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进行时 活动-白山站 李超 28072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送温暖直达心田 让职工欢度新春——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进行时 活动-白山站 李超 28072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活动

送温暖直达心田 让职工欢度新春——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进行时

2019-01-23 09: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隆冬腊月,寒意正浓。连日来,带着党和政府的嘱托和困难职工的殷切期盼,白山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系列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1月23日,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红光带领市总工会慰问组,先后来到申通快递公司和青山湖社区走访慰问,让快递小哥和下岗困难职工们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寒冬里,快递小哥们穿梭于大街小巷,马不停蹄地派送快递,只为人们的方便快捷。在市申通快递公司,市总工会为辛苦忙碌一年的快递小哥们送来了100个“新春温暖礼包”,礼包里有帽子、手套、围脖等防寒物品,总价值近3000元。活动现场,李红光等领导将礼包送到快递小哥们的手中。李红光还亲切地嘱咐大家,天冷路滑,工作时要多注意防寒保暖,确保出行安全。穿戴上市总工会送来的新春礼物,感受到温暖和关怀的快递小哥们高兴地说:“被‘娘家人’挂念着,即使忙碌也感觉很温暖、很幸福。”

  在浑江区青山湖社区,满载着慰问物资的货车和市总工会慰问组的到来让这里热闹非凡。本次活动,市总工会为社区下岗困难职工们送来了200套米油生活物资和150套普法春联,总价值5万余元。白山市总工会还邀请到了医疗中心服务站的医生为下岗困难职工们义诊,区教体局书画协会的老师们也来到现场挥毫泼墨,为困难职工们书写一幅幅饱含着美好寓意的春联。送温暖、送健康、送祝福,与下岗困难职工们欢度新春,市总工会真正将温暖送到了困难职工的心坎里。在社区广场,居民们组织起来载歌载舞,让整个社区年味十足。

  随后,在浑江区委副书记胡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任月发的陪同下,李红光走访两户下岗困难职工家中,为他们各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米、油、春联等慰问品,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幸福安康。在了解职工们的家庭情况后,李红光鼓励他们要坚定对未来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争取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将始终与大家心手相牵、一路同行。

  据悉,在今年的“两节”期间,市总工会通过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增加自有资金支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等举措,筹集资金200余万元,主要面向深度贫困职工、受供给侧结构改革及去产能影响企业职工、一线职工及户外劳动者、下岗失业职工等四类职工群体重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新春来临之际,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传递千家万户,让全市职工都能过上一个幸福快乐的新春佳节。

  慰问困难企业、走访困难劳模和职工、走访一线职工、服务农民工送法进社区……一声声问候,一份份关怀,一次次行动,汇聚成一股股暖流在白山大地涌动,温暖着全市职工的心田。伴随着新年临近,市总工会送温暖脚步将毫不停歇,温暖的故事也还在继续,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许翔宇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