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办《归来兮,黄大年》主题音乐诗会 今日聚焦-白山站 孙晓云 25614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举办《归来兮,黄大年》主题音乐诗会 今日聚焦-白山站 孙晓云 25614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今日聚焦

白山市举办《归来兮,黄大年》主题音乐诗会

2017-12-15 14:50 | 来源: 吉网

  12月15日,由吉林省新闻广电出版总局、中共白山市委宣传部、《文化吉林》主办的健康生活·悦动吉林“书香吉林阅读在身边”系列活动——《归来兮,黄大年》主题音乐诗会在白山市巡演。白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梅丽娜,及200多名市直机关干部共同观看了主题音乐诗会。

  此次《归来兮,黄大年》主题音乐诗会共分为《恰同学少年》《绿叶对根的歌唱》《天地赤子心》3个篇章,词作者用心去诉说、去追思、去解读黄大年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以及他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的高尚情操和品德。

  朗诵者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将现场观众带入到黄大年忘我工作,为祖国科研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世界中。朗诵者们时而低沉倾诉,时而高亢激昂,现场观众的心也跟着一起跌宕起伏。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黄大年精神,争做黄大年式优秀共产党员,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在本职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

  白山市政协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张文峰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我的心灵受到非常大的触动,我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对黄大年同志的崇敬。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祖国对我的培养全部回馈到家乡建设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诗会上,白山市还正式发行了《写真地理》。《写真地理》以展现长白山文化风貌为办刊宗旨,关注自然生态,探讨人文理念,发布有关文化信息,推动长白山文化建设,提升长白山文化软实力及扩大与全国各地文化交流。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