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秧歌大拜年 锣鼓声中庆佳节 今日聚焦-白山站 周柏航 26022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秧歌大拜年 锣鼓声中庆佳节 今日聚焦-白山站 周柏航 26022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今日聚焦

白山秧歌大拜年 锣鼓声中庆佳节

2018-02-22 17:28 | 来源: 吉网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秧歌扭起来。从大年初一开始,白山市步行街广场上午都会格外热闹,100多人组成的秧歌队在此共舞,为市民送上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为丰富市民节日生活,今年白山市文化局、浑江区政府、浑江区旅游、浑江区文化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系列活动之——秧歌大拜年活动。秧歌大拜年活动不仅给传统佳节增加节日气氛,还让更多市民了解和喜爱传统民俗大秧歌,为不同派别的表演艺人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白山大秧歌的传承与发展。

  此次秧歌队伍成员既有来自红土崖镇的农民,又有来自社区的居民,有民俗高跷秧歌,也有现代秧歌。民俗高跷秧歌中队员们踩着高跷,扭花活,引来现场市民阵阵叫好声,还有身穿秧歌道具扮演唐生师徒四人,格外引人注目,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大大增强了秧歌大拜年的看点。

  踩着同样的鼓点,由东兴社区居民为主的自发秧歌队伍也在欢快扭动着。东兴秧歌队常年活跃在社区的群众文化舞台上,他们把新时代的居民文化最求用歌舞秧歌的形式完美的展示出来,用他们的笑脸来呈现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增长、人民喜悦今天的生活,歌颂今天的生活,用他们的新时代秧歌来完成中国老百姓的中国梦。

  随着锣鼓的敲响,整个广场锣鼓声、唢呐声、欢笑声连成一片,甩起的红绸、飞舞的花扇,让人眼花缭乱,精彩的演出使人们忘却了天气的寒冷,也让忙碌的生活多了一股带有文化气息的快乐。

  据悉,正月十五,白山市还将在长白山广场继续举办秧歌表演,届时市民们不仅可以看到精彩的秧歌表演,还有大型花灯可以观赏。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