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办第四届“最美白山人”暨全市道德模范表彰颁奖典礼 今日聚焦-白山站 孙晓云 2684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举办第四届“最美白山人”暨全市道德模范表彰颁奖典礼 今日聚焦-白山站 孙晓云 2684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今日聚焦

白山市举办第四届“最美白山人”暨全市道德模范表彰颁奖典礼

2018-07-06 16: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段段敬业奉献、扶贫攻坚的故事感人至深,一个个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人物令人敬佩……他们为白山这座城市带来了和谐、和睦、奉献、孝道、忠诚、勇敢,让这座城市如同一个家,充满友善、亲情。他们就是——“最美白山人”。

  7月6日,白山市举办第四届“最美白山人”暨全市道德模范表彰颁奖典礼。白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梅丽娜,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红光,白山市政府秘书长崔学武出席颁奖典礼,并为第四届“最美白山人”暨全市道德模范获得者颁发证书。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集中展现白山市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经过层层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媒体公示等程序,中共白山市委宣传部、白山市文明办决定授予杨进科等12名同志第四届“最美白山人”暨全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周宇飞等14名同志第四届“最美白山人”暨全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颁奖典礼上,通过播放短片、歌舞表演、现场采访等形式,生动展示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第四届“最美白山人”中有矢志不渝的老共产党员,有把养老院老人当做亲人无悔付出的护工女儿;有扎根乡村,身患重病仍心系学生的老师妈妈,有无私奉献、多年来一直投身公益事业的检察官……正是这些平凡的普通人,用敬业奉献、勤勉做事的职业操守,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道德情怀,踏实肯干、创新创业的拼搏精神,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铺就了一条正能量之路,书写了一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人篇章。

  近年来,白山市紧紧围绕“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单位、建文明白山”这一主题,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举办“最美白山人”等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刮起了向道德模范学习之风,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为建设全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为加快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