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莅临市公安局扫黑办调研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27708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莅临市公安局扫黑办调研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2770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今日聚焦

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莅临市公安局扫黑办调研

2018-11-27 08: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5日,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深入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他强调,白山市公安局要提升政治站位、忠诚履职担当,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工作目标,继续保持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下真功、求实效,努力在新起点上书写白山公安扫黑除恶工作新篇章。白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费洪海,白山市副市长刘凤春,白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强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志军书记认真听取了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制度、机制建设情况和线索登记台账,对市公安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紧盯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工作,成立扫黑专业队,采取异地用警、提级侦办等举措所取得的阶段性战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公安干警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给予了亲切问候。

  张志军指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上级部署,不辱使命、主动作为,连续作战、奋力攻坚,先后摧毁了一批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全市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犯罪、“赌恶合流”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打出了白山社会的朗朗乾坤,夺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胜利。

  张志军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以“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为载体,强化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加强思想建设,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打击犯罪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深入落实好民警保护、立功授奖等机制建设,切实激发全市扫黑民警干事热情和战斗意志,全力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更加坚实的队伍保障。

  张志军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的主力军作用和职能作用,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打好主动仗,把矛头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和领域,出重拳、下重手,务必把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打好整体仗,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作为必须打好的攻坚战,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细化职责任务,强化督导检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努力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既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舒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