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农委带动创业致富 助力精准扶贫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27793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农委带动创业致富 助力精准扶贫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27793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今日聚焦

白山市农委带动创业致富 助力精准扶贫

2018-12-10 0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更好地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针,充分发挥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脱贫的积极作用,12月5日,由市农委主办的白山地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来自全市75个贫困村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培育产业扶贫技术人才、农村专业合作社管理人才等“领军人才”为主要方向,重点从全市75个贫困村推荐具有领办村级产业项目实力、有意愿履行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责任的“村两委”成员、村级后备干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活动预计持续5天。期间,来自市农委、中国建设银行白山分行、农科站等单位的专业人员,将从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农资金融政策等方面,向学员系统讲解现代农业相关知识,帮助他们理解掌握未来新型农业发展趋势及管理方法,还将组织学员到东辽县朝阳村进行实地考察,学习该村带头致富的成功经验。

  近年来,市农委始终将贯彻党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致力产业扶贫各项政策及农产品种养知识等相关内容的普及推广,积极推进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