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行全市“正家风·清政风”警示教育课堂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28779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举行全市“正家风·清政风”警示教育课堂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28779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今日聚焦

白山市举行全市“正家风·清政风”警示教育课堂

2019-05-14 1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4日,在第26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由白山市纪委监委、白山市妇联联合举办全市“正家风·清政风”警示教育课堂。2018年10月份以来新任职市管干部和市直重点部门部分科级干部及家属近200人参加学习。

  “家无廉则不宁,国无廉则不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省妇联《关于印发<“树清廉家风·创和美家庭”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以及市委“十大工程(战役)”中关于“开展家风教育、注重家风建设”相关要求,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独特作用,营造领导干部“不想腐”浓厚家庭氛围,白山市纪委监委、白山市妇联联合举办“正家风·清政风”警示教育课堂,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进行廉洁从政、廉洁齐家警示教育。

  “正家风·清政风”警示教育课堂改变了传统课堂单一的授课方式,以警示教育情景剧、警示教育短片和家庭腐败案例视频、现场访谈领导干部家属、情景歌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全方位地阐示只有家风正才能政风清,只有守住底线才能不破红线,从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齐家、廉洁从政、为民造福。

  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大家全神贯注"听课",悉心接受教育。课后,一位参会领导干部表示,这是一堂特色鲜明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强化廉洁用权、廉洁齐家意识,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一位领导干部家属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家属的助廉促廉作用,守住“家庭”这个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以“小家”的温馨彰显“大家”的和美,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希望今后这样的警示教育活动能够多开展、常开展,要让警钟长鸣,时刻警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鞠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