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2019年“双创”活动周精彩纷呈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28954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2019年“双创”活动周精彩纷呈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28954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今日聚焦

白山市2019年“双创”活动周精彩纷呈

2019-06-10 18: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0日,白山市2019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白山市直各相关部门围绕“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这一主题,组织青年学子创业园区行、创新驱动高峰论坛、双创惠农行动、创业技能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双创”重心向全民延伸。

  “今天国家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在在市科技局主办的创业分享会上,来自市工商局、税务局的专家和律师、银行业代表,为30余位大众创业者及创业团队深入讲解了只跑一次业务流程,税收、贷款等优惠政策及法律知识。来自各行业的创业者们也分别阐述了创业过程中遇到问题,并在讨论中向各位专家寻求解决办法。

  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活动在山货庄创业基地和经开创业基地门前如火如荼开展,白山市工信局在活动现场设置双创政策展示展板、创业孵化基地入园政策及创业成果展板、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成果展板等,方便过往市民和有创业意向的青年们了解创业相关事宜。同时建立咨询台,推广创业产品,发放宣传手册,并为过往市民讲解就业、社保、贷款等问题,解答创业相关政策。

  白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双创成果展示在人流密集的广泽门前举行。活动中集中展示白山市加一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春达葡萄酒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成果。15名工作人员走进群众中,发放传单、手册为市民讲解就业、社保、贷款等政策。白山市就业局副局长汪作斌说:“近年来随着白山市返乡创业基地、白山市众创空间、白山市技能实训基地等建成并投入使用,为白山市‘双创’工作打下非常坚实的基础,相信随着政策的宣传力度和落实力度不断加大,创新的力量一定会倍增成量。”

  相比广泛宣传,共青团白山市委员会举办的青年创业沙龙上更显专注。“观点交流碰撞 资源集聚合力”是这场沙龙的主题,30余名青年创业者一起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切身经历,畅谈企业文化,就创业帮扶、就业指导、产品展销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为助力青年实现创业梦想,鼓励广大有志青年投身创业、勇于创业、善于创业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悉,白山市通过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升级人才政策体系、鼓励农村劳动力创业等有力措施,全市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明显增强。今年,白山市将着力打造“双创”升级版,聚焦以创新培育新动能,完善政策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推动创新体系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