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十家齐聚抚松 共同品鉴抚松龙麟石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2952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泠十家齐聚抚松 共同品鉴抚松龙麟石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2952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今日聚焦

西泠十家齐聚抚松 共同品鉴抚松龙麟石

2019-09-02 15: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日一场惊艳世人的文化盛宴在吉林省抚松县拉开帷幕。

  西泠印社走入长白山采风创作公益行系列活动抚松龙麟石品鉴会在中国观赏石之乡——抚松县举行。

  西泠十家洪亮、江继甚、王云山、叶青峰、曾杲、张呈君、薛虎峻、郑朝阳、张学斌、谢吉昌,省文旅厅相关领导及抚松县副县长李文祥出席活动。

  在热烈的氛围中,西泠名家与各界嘉宾们被造型各异、姿态万千的龙麟石深深吸引,在参观和交流中共同品鉴抚松龙麟石,并从材质、技法等方面分享了篆刻艺术和文化渊源。

  抚松龙麟石石质细腻温润,坚而不顽,特别适合篡刻和雕刻。活动中,西泠名家们还以龙麟石为材料,进行了现场篆刻。书法与篆刻作品两者相互交融,更展现出龙麟石的美丽。

  奇石盛宴铺展开来,“中国观赏石之乡”欢腾起来。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推进抚松观赏石文化事业和产业创新发展,为推进“二五十百千”工程,建设“一区三城”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孙仲阳 视频、图 孙仲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