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绿水青山 打造美丽村镇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29687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遇见绿水青山 打造美丽村镇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29687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今日聚焦

遇见绿水青山 打造美丽村镇

2019-09-26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这条路要扎实走下去。”这是习总书记视察吉林的时候留下的殷殷嘱托,已经成为露水河人的行动准则。近年来,露水河镇依托自身独特的森林资源,多举措并行,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充分利用当地原生态体系,稳稳端起生态旅游这个金饭碗。

  清凌凌的河水,蓝蓝的天。站在高处看着这个依山傍水的边陲小镇。满眼都是郁郁葱葱,露水河镇副镇长王学富满脸自豪的说道:“为了留住绿水青山,露水河镇推进“河长制”工作,以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乡镇为目标,多措并举严格落实“河长制”与提升环境绿化建设,加快进行管辖区环境治理工作。同时,由抚松政府投资5000多万元建成具有国内领先技术的污水处理厂在露水河镇正式启用。眼前的景色就是露水河人民努力的成果。

  露水河镇依托地域环境,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以“生态共生”为核心理念,已引进百合花种植技术,花季可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露水河镇副镇长王学富介绍,百合除了能够观赏,其根茎可以食用外,在种植过程中,施有机肥,污染小,对于生态环境也好。通过种植、销售百合极大的带动了当地农户收入。
  同时、依托地域森林资源开发地域产业。抚松县露水河天祥土特产品有限公司、抚松县长白明珠森林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森林产品已成为主导产业。

  位于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内有着这样一处景观。依偎着原始森林自然形成的缝隙,由世界顶尖设计师精心打造的金属景观步道曲径通幽的带到了丛林的深处。涓涓的泉水在泉眼中涌动,这就是—莫涯泉,农夫山泉高端水水源地。农夫山泉抚松工厂总投资7.86亿元,总建筑面积80364平方米。引进无菌天然矿物水生产线4条、无菌玻璃瓶天然矿泉水生产线1条,形成年产63.6万吨天然矿泉水的生产能力。该工厂完全按照世界级的工业旅游工厂的标准建设的,不仅是一个生产高端矿泉水的基地,同时也是一个与周边自然环境完美结合的工业旅游胜地。

  泉眼所处的露水河长白山国际狩猎场地处长白山腹地,总面30800公顷,森林覆盖率95.5%,是国家AAAA旅游景区,是长白山区森林系统保持最完整的多功能国家级森林旅游景区,也是地球同纬度生物种源最丰富的资源宝库。景区保存着全国仅存、亚洲最大的1.2万公顷原始红松母树林,古木参天、松涛叠荡,是欧亚大陆现存最完整的自然生态圈。

  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郁有江告诉记者,景区内绝大多数的都是自然景观,保留着最原始的自然状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当下,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如今的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是一个以原始森林为主,集山川、溪瀑、雾凇、冰雪为一体,以打造长白山地域风情文化为特色,以森林探险、围场狩猎、休闲度假、漂流观光、生态考察为主要内容的多功能综合性AAAA级旅游景区。

  中国吉林网记者 孙仲阳 图片由抚松县提供 视频制作 孙仲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