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怡康养老综合体暨白山第二社会福利院投入使用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29885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怡康养老综合体暨白山第二社会福利院投入使用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29885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今日聚焦

推广医养结合  惠及社会民众

白山怡康养老综合体暨白山第二社会福利院投入使用

2019-10-26 17: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6日,白山怡康养老综合体暨白山第二社会福利院举行项目落成仪式。白山怡康养老综合体暨白山第二社会福利院是白山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和启用将为白色老人们提供舒适、惬意的起居环境,使他们能够安度晚年。

  该项目是白山市政府引进社会资本以PPP模式投资、建设、运营的大型养老综合体项目,项目占地18851平方米,建筑面积70169平方米,包括一个星级养老机构和一个二级综合医院,共计1100余张床位。项目总投资5亿元,其中项目建设投资3.6亿元,设备及其它投资1.4亿元。

  白山第二社会福利院项目投入使用后主要开展医疗、健康管理、机构养老、日间托老、公寓养老、社区居家养老等医疗和养老服务。依托怡康医养综合体的服务能力和保障能力,在街道社区设置嵌入型医养结合服务网点,结合12349社区居家养老智慧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同步组建城区医养结合服务骨干网络,实质上解决社区医养结合工作的专业化服务供给难题,让城区6万余老年人通过不同的方式享受到专业的医养结合服务,让普惠型的专业的医养结合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近年来,白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事业,累计投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近9亿元,先后开工建设了白山市养老服务示范中心、怡康养老综合体、鑫德医养综合体等一批重点养老机构。目前,全市各类养老服务机构达201家,床位总量7700余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0张,老年福利水平明显提高。

  下一步,白山市将全力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建设一批与旅游、健康产业深度融合的品牌养老基地,培育一批具有辐射示范作用的龙头养老企业,开发一批全国知名的康养旅游区域,形成养老服务领域白山品牌产业链,全面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姜雪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