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一谷一城’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首届叉车工技能大赛完美收官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31205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一谷一城’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首届叉车工技能大赛完美收官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31205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今日聚焦

白山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一谷一城’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首届叉车工技能大赛完美收官

2020-04-29 13: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千锤百炼见真功,信手纵横尽技能。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8日,由白山市总工会、白山市人社局主办,抚松县总工会承办的白山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一谷一城’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首届叉车工技能大赛在抚松开战。

  开展此次竞赛活动是白山市工会系统和人社部门助力复工复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行动,是组织和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白山“一谷一城”建设和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重要举措,必将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我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作为白山市总工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大赛得到了抚松县人社局、抚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夫山泉抚松长白山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划运作和培训选拔,正式进入到竞技和考评阶段。来自各县(市、区)和中省直企业、民营企业等共6个代表队的36名参赛选手齐聚赛场、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叉车版“速度与激情”。

  赛场上,农夫山泉抚松长白山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职工们一手“叉车开瓶盖”的绝活技惊四座,也正式拉开了大赛序幕。比赛设计的“宽货进窄门”、“巧绕障碍”和“叠托盘”三个竞技环节充分模拟了日常生产工作环境,即考核选手们对叉车行进、倒退、转弯、搬运等技巧的熟练度、精准度和稳定性,更考校选手们的心理素质和对安全操作规程的把握。

  只见选手们热情高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操作动作精准、利索,一气呵成。“58秒!47秒!40秒!”赛事最佳成绩被不断刷新,比拼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选手们展露的精湛的技艺不但博得了满堂彩,也让大家在学习借鉴中进一步提高技能。最终, 民营企业代表队凭借过人的整体实力摘得团体项目桂冠,靖宇县代表队和临江市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高新等六名选手凭借优异表现被白山市人社局授予“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竞赛中学到的“练技能、强本领、比贡献、争一流、创佳绩”的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在白山“一谷一城”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当先锋、做表率,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白山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紧紧围绕“提高职工素质,服务发展大局”这一主题,积极探索满足企业需要、深受职工欢迎的竞赛形式和载体,连续三年开展了劳动竞赛、技能大赛、岗位练兵、名师带徒等活动,培养了一大批白山工匠、创新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有效激发了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在服务发展、服务职工、服务基层方面硕果累累,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职工群众的高度认可。

  今年,白山市总工会将继续围绕“一谷一城”建设、服务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创新开展30场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市委、市政府“抓六保”促“六稳”要求部署,促进复工复产全面提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白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报道/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