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举办“魅力白山 风情长白”陈晓斌油画作品展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32189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举办“魅力白山 风情长白”陈晓斌油画作品展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32189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今日聚焦

白山举办“魅力白山 风情长白”陈晓斌油画作品展

2020-09-10 11: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绘画献礼,用笔墨抒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9月10日,白山市图书馆内气氛热烈,掌声阵阵,由白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委党史研究室、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市长白山美术馆、市图书馆、市美术家协会联合承办的“魅力白山 风情长白”陈晓斌油画作品展在这里开展。

  本次共展出陈晓斌油画作品59幅,是他经过近些年来对长白山民俗文化和朝鲜族民俗文化的研究和整理,经过加工、提炼、创作出大量的具有表现长白山地域文化和朝鲜族民俗民风及家乡情怀的油画作品。作品内容丰富、情感表达细腻,他把对家乡的热爱和浓浓的情谊描摹在画布上,展现出家乡的风土人情,体现出浓郁的朝鲜族特色,其中,《闹新年》《回娘家》《赶集归来》等作品,满载浓浓的亲情与儿时满满的记忆,带给观众一种亲切与感动。

  陈晓斌是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白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长白县文化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从事专业油画创作10余年,他用一幅幅生动的作品表达对这片黑土地的热爱,且作品多次在省市、国家级专业刊物发表或展览。陈晓斌说:“我们要立足于发展本地的地域特色、长白山文化、鸭绿江文化、朝鲜族文化以及民俗文化,要用火一样的热情拥抱生活、感受生活、讴歌生活,将家乡情怀和笔墨风情通过创作的作品表现出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