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支援通化防疫队平安回家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33154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支援通化防疫队平安回家 今日聚焦-白山站 赵新 33154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今日聚焦

战时无畏 归来无恙

白山市支援通化防疫队平安回家

2021-02-07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关将近,2月7日下午,白山收费站道清分站气氛热烈,呐喊声阵阵,警车开道,出租车列队整齐,一条条写有“不畏艰险 英勇奋战 欢迎白山英雄平安回家”“致敬最美逆行者”等字样的横幅格外醒目,在志愿者和亲人们的期盼声中,白山市11名支援通化防疫队的队员们凯旋。

  当通化护送车辆缓缓驶入白山境内,防疫队的队员们隔着窗口与家人们打着招呼,示意平安归来,一幕幕画面感人至深。

  “姑娘跟我说去通化抗疫的时候,我不太想让她去,太危险了!可是她说自己是党员,关键时刻,她要冲锋在前,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就同意了,如今平平安安地回来了,我这悬着的心也落了地,平安是福。”林美辰的妈妈一边带着外孙前来迎接女儿,一边激动地感慨道。

  徐晓芳的丈夫毛爱国说:“晓芳去通化帮助抗击疫情,既是她的职责所在,也是光荣的事情。抗疫期间,晚上10点多她还在工作,非常辛苦,但是经过20来天的奋战,通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作为家属,听到她能安全归来,非常高兴,也很激动,也祝愿所有的抗疫人员都能与家人平安团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白山毗邻城市通化的宁静,1月17日,白山市第一时间派出13名疾控工作者前往驰援。

  队员们冲锋在战“疫”最前沿,现场流调、精准排查密接、次密接,结合公安大数据,核实行动轨迹,11名流调队员是离病毒最近的人,与病毒“短兵相接”,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疾控作风,日夜奋战,为有效控制通化疫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截至2月6日,白山市支援通化防疫队共对54名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接801人,排查次密接1443人,检测4995份样品。他们是普通的疾控人,也是英勇的钢铁战士,他们肩扛“疾控人”的职责使命,展现了“疾控人”的忠诚担当。

  车辆短暂的停留后,在白山公安的护送下,防疫队的队员们将前往抚松县进行集中休整,待休养后重返工作岗位,与家人团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