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交警大队加强春季校车管理 您最关心-白山站 郭龙 23678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您最关心

抚松交警大队加强春季校车管理

2017-03-28 12:5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姜鹏雷 为认真做好春季学校周边及校车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安全,抚松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强化校车管理,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检查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

  抓源头,查底数。大队对辖区内所有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车辆行驶路线等情况进行重新排查核对,对没有安全驾驶资质的驾驶员、安全技术不合格的车辆,一律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期限整改。同时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校车坚决停运,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禁止上路行驶,切实加强校车源头管理工作,及时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抓路面,查违法。各中队在学校、幼儿园及周边的道路上设置充足的警力,在早晚高峰时段设置助学岗疏导交通,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加大对校车行驶路线的管控力度,依法从严查处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坚决取缔非法营运客车接送学生,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校车依法予以从严、从重处理。

  抓排查,查落实。为保证排查工作不漏掉一辆不合格车辆,各中队与学校、幼儿园建立日常信息联系制度,把校车纳入户籍化管理,一旦出现问题,将依法追究车主及负有管理责任的校车管理员、单位负责人的责任,确保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台账规范、完备。

  抓宣传,查隐患。各中队定期的对辖区幼儿园进行安全宣传,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提高学生交通安全和事故防范意识,进一步减少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过举办交通安全讲座、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展出交通安全挂图、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召开主题班会等活动,提高广大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宣传教育的密度、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广大学生和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