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全面取缔淘汰高污染排放车辆 您最关心-白山站 吕宏文 24493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将全面取缔淘汰高污染排放车辆 您最关心-白山站 吕宏文 24493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您最关心

我市将全面取缔淘汰高污染排放车辆

2017-07-10 09:2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孔峻巍) 近日,浑江区六道江镇胜利煤业院内的市区黄标车淘汰联合办公处,办理完报废手续的大小车辆停满了场地。今年,我市下力气整治环境污染,向黄标车举“黄牌”,截至目前,全市取缔淘汰高污染排放车辆500多辆。 

  “黄标车”是尾气排放控制技术落后的车辆,排放量大、浓度高、排放的稳定性差,排放量相当于新车的5至10倍,是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元凶。全市“黄标车”约有3000多辆,今年,我市采取措施,下大力气整治污染排放,出台《白山市淘汰黄标车补贴实施方案》。制定了奖补政策,鼓励、倡导未达到报废标准的黄标车提前报废淘汰,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我市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鼓励、引导,另一方面打击和限制。根据黄标车出行特点,公安交警部门警力下沉,将执法工作延伸到镇村,强化巡逻防控力度,采取路面查处与监控抓拍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查处黄标车违法上路行为,全力压缩黄标车的生存空间。 

  同时,加快淘汰进度,组织环保、公安、商务和财政四部门联合办公,简化程序,一站式服务,对符合补贴标准的黄标车,实行立办立结,立即发放补助资金。报废奖补标准是经相关部门奔赴省内外先行先试地区多方考察并结合我市现时财力状况提出的。 

  我市还有序更新了新能源公交车,全面提升出租车档次、适时推出“网约车”和整治交通秩序,在主干道设立自行车道、减少拥堵、降低怠速运行等系列组合拳。2017年底前,我市将全部淘汰高污染排放车辆,为市民营造一个清新的环境。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