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启动关爱失独家庭公益项目 您最关心-白山站 周柏航 2481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启动关爱失独家庭公益项目 您最关心-白山站 周柏航 2481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您最关心

白山市启动关爱失独家庭公益项目

2017-08-16 19:04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志愿者耐心指导失独老人填写问卷调查表

  失去唯一子女的家庭被称为失独家庭,家中的老人即被称为失独老人。为了解这些老人的生活状况,白山智慧爱心公益助残协会携手北京师范大学、白山一家人失独家庭群开展“走进阳光享受生活之‘破冰之旅’”关爱失独家庭问题问卷调查大型公益活动。

  调查活动在全国贫困县靖宇县举行。20多名志愿者拿着问卷调查表对60位失独老人进行现场填表。志愿者们认真的态度,话语中的关切,让失独老人们打开心扉,说出他们的故事。在调查中,志愿者们发现,失独老人普遍年龄偏大,不具备再生育能力,而且普遍家庭经济困难,失去孩子,承受着精神与经济的双重负担。

  孤独和空虚是失独老人共同的问题。了解失独家庭成员的困难和需求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共同铸就关爱失独家庭爱的长城,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失独家庭的行列中来,给予失独老人更多关爱和照顾,帮助他们走出伤痛,减少自卑,走出困境。

blob.png

调研组成员合影留念

  活动中,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还共同建立关爱失独家庭爱心慈善公益基金,启动关爱失独家庭公益项目。白山智慧爱心公益助残协会志愿者刘迎丽表示:“今后,我们将从心灵上、生活上和精神上去慰藉、帮助和鼓励这些失独老人,真正让特殊家庭收获幸福感和归属感。”

  志愿者们还为失独老人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一首首奋进的歌曲,一段段优美的舞蹈,赢得了失独老人们阵阵掌声。志愿者们还与失独老人们一起玩游戏,简单而有趣的互动,让失独老人的脸上露出久违的微笑。

  吉网 吉刻 APP 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