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化白山”惠及百姓家 您最关心-白山站 周柏航 25883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气化白山”惠及百姓家 您最关心-白山站 周柏航 25883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您最关心

“气化白山”惠及百姓家

2018-01-29 08:08 | 来源: 吉网

  2017年,白山市新增天燃气用户11199户,完成锅炉煤改气116蒸吨,车用气站总体销售气量384.99万方……数字见证“气化白山”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作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气化白山”的快速建设必将对改善城市环境、造福百姓、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为顺应国家低碳环保要求,由中裕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白山市伟业燃气公司承建的总投资1.3亿元“气化白山”工程在白山市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天然气加气母站一座、天然气城市门站一座、天然气汽车加气标准站一座、铺设高中压输气管线21公里。经过一年多的运行,“气化白山”工程极大地满足了白山市“十三五”发展对清洁能源的需要,将有效助推白山市绿色转型、振兴崛起。

  白山市伟业燃气公司响应白山市“绿色转型,打好生态建设”攻坚战号召,依托长输管道供气的优势,在临江、靖宇及市区周边工业园区开展工业“煤改气”项目,完成喜丰塑业集团、百乐酿造厂等企业用户的“煤改气”工作。同时,对白山市区大型洗浴实施燃煤锅炉改造项目,已完成“煤改气”项目12个,改造锅炉108蒸吨,全年可减少燃煤消耗11.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960吨、氮氧化物排放836.2吨,对改善白山市空气环境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让“气化白山”成果惠及更多百姓,白山市伟业燃气公司在为新小区安装天然气的同时,大力实施旧楼燃气改造项目,在市区铺设中低压管线20公里,建设城区环网供气系统。截至目前,电厂、喜丰、幸福园三个“老旧散”小区已完成燃气安装工作,并通气。2018年,白山市伟业燃气公司还将继续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预计5018户居民将可以用上天然气,4000户农村家庭将进行“煤改气”项目,使更多的居民用上清洁环保的能源。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