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社会福利院开启异地养老新模式 您最关心-白山站 周柏航 26473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社会福利院开启异地养老新模式 您最关心-白山站 周柏航 26473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您最关心

白山市社会福利院开启异地养老新模式

2018-05-02 14:32 | 来源: 吉网

  白山市社会福利院凭借自身软硬件优势和“吉林省生态养老示范基地”的品牌优势,积极开展异地养老模式,填补了白山在这方面的空白。去年至今,接待异地养生、养老、度假的老年人20人次。

  为了提高员工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该院加入了全国太湖养老联盟,组织一线员工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在规范院务管理方面,市社会福利院积极开展了院务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制定了涉及养老服务、管理和保障等多方面内容的200余条院内标准,涵盖了院内各个管理服务部门,同时对实施标准化运行管理的所需要的有关制度、规范、办法进行修订完善。通过积极扎实工作,初步建立了白山市社会福利院养老服务管理标准体系,基本实现了院务管理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 

       去年,该院与市传染病医院结成共建单位,建立了医养协作关系,签订了医疗服务合作协议书,落实了“医疗服务合作协议书”规定的相关内容。市传染病医院为社会福利院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随时监测分析和评估在院老人的健康状况,为老人进行诊治指导、咨询服务、危险因素干预和养员突发疾病及时就近治疗创造了条件。同时,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对院内的医务室进行了建设改造,增加了医疗设施设备,充实了专业医护人员,使入住老人小病不出院就能得到医治。

  据了解,白山市社会福利院是集养老、护理、医疗、康复、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办社会福利机构。拥有养老床位520张,设有医务室、康复室、健身房、浴池、影院、网络室、阅览室、书画室、乒乓球室、娱乐室、台球室等设施。今年,市社会福利院又把光荣院(老年公寓)改造项目作为民政幸福工程,规划投资700万元,建设改造面积4000平方米,计划年底改建完成,届时将成为社会福利院的又一大亮点。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李广友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